【EC/20世纪初背景/无能力】多伦多警探和英伦法医

  初遇(六)

  

  Erik在地质博物馆的帮助下,联系到了正在野外的洞穴探险的冒险家Banks先生。在和Banks先生联系了解情况后,Erik确定了自己的猜测。

  

  穿越一片杂草丛生,数个残破不堪的墓碑后面,Erik找到了David Hyde的坟墓。这个生前意气风发,又因犯罪名声尽毁的人,被葬在墓园的这个偏僻又衰败的山坡上,周围的墓地里躺着的同样是罪犯。

  

  不同的是,他的墓碑时常有人来打扫,墓前还有人献上鲜花。

  

  插在瓶中的百脉根已经有几分枯萎衰败,也许很快献花的人会前来换新鲜的花。

  

  Erik转过身,看着慢慢走近的,穿着深蓝色衣裙,手里捧着一束鼠尾草的Hyde夫人。

  

  “鼠尾草花语理智,百脉根则代表复仇,我猜你的理性和感性在不断纠缠着,你知道你丈夫犯了罪,你唾弃他的所作所为,但你和他的爱却那么浓烈,可以超越理智和道德。”

  

  Hyde夫人面无表情地换下花瓶里话,冷冷地说道:“我不懂你的意思,整个多伦多都知道,从知道他的犯罪行为之后,我就和他再无瓜葛,我来这里,只是因为他是我的丈夫,出于道义才来的。”

  

  “百脉根的枯萎并不严重,不会超过四天,如果只是出于道义,你不会来的这么勤快。”

  

  “我猜你并不是来说这些的。”

  

  “五月十二日,Marius夫妇选错了聚会的日子,他们那么爱自己的弟弟,一心一日想让他一切都好,但是,那天是你和你丈夫第一次约会的日子,当年在查那个案子,我在你丈夫的办公室里见到过这个日子的纪念品,你一向是收集纪念品的好手。”

  

  “我不仅仅会收集纪念品,我还是非常会打理收集纪念品的人,Marius庄园的收藏室就是设计的。”Hyde夫人对Erik笑道。

  

  “警员已经在你家搜出,我相信在你的收藏室里,会找到一个装过甲醇的小酒瓶,就是你丈夫生前用的那个,你总是爱收藏纪念品。”

  

  Hyde夫人并不十分在意。“我丈夫生前使用的小酒瓶确实放在收藏室,和这段婚姻所有有关的纪念品在一起。如果,我丈夫的小酒瓶装过甲醇,那也不能证明,我就是下毒的人。”她从手袋里取出一个刻着鸢尾花的小酒瓶,“这是我的,我没有必要用他的,特别是他死的那么……每个人都知道,我恨他犯的罪恶。”

  

  “但是直到今天,你还爱他为你付出的一切,那天你带的是你丈夫,刻着海浪波纹的酒瓶,你利用你们的爱情悲剧,利用Marius夫人对你的友谊,你骗她自愿喝下甲醇,而你,只要在某个时候,偷偷喝几口酒,你就会没事。”

  

  “你没有证据,一切都是你猜测的。”

  

  “我找到了一位目击证人,找到他可不容易,毕竟他是要去尤卡坦半岛洞穴探险。”Erik拽住她的胳膊,“有些事需要你去审讯室交代清楚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与此同时,Charles正跟着母亲拜访Marius庄园,他的人物画像,果然带给Marius伯爵很大的震动。

  

  尽管还沉溺在丧妻的悲痛中,但是眼前这个年轻人让他侧目,年轻热情,充满活力,更不要提他还是个漂亮的Omega,即便是个男性Omega,他也比很多女性Omega更吸引人。

  

  Orin看看眼前的年轻人,又看看自己的弟弟Orm,做了决定。

  

  “Orm,你带Xavier先生去收藏室,把这幅画妥善保存。”Orin对弟弟说道。

  

  Sharon趁机又向Orin灌输,她的宝贝儿子Charles,是个凤毛麟角的优秀Omega。

  

  虽然他有个俗气的母亲,但幸好他本人没有沾染上庸俗气息。

  

  Charles看对各类收藏品归纳齐整,并各有说明牌的收藏室,不由赞叹道:“这真出乎意料,我见过很多家庭有收藏室,但都用来摆放古董、名画之类的,但是,收藏婚姻里的各种纪念品,我还是头一次见到。”

  

  Orm笑道:“Hyde夫人的主意,她认为人们既然在情人节、结婚纪念日,甚至第一次约会,去国外旅游,都会买纪念品,但只是放在桌子上、柜子里,或者丢弃在储物室,为什么不置办一件专门收藏纪念品的收藏室呢。”

  

  “好主意,我以后也要留一件房间做收藏室,专门收藏我在医生生涯中各种纪念品。”

  

  “你想成为医生?我以为你,抱歉,我以为你想结婚。”

  

  Charles想起某个人对他说过的话,涩然一笑,带着歉意说:“小Marius先生,我和我母亲的想法并不一致,实际上,我并没有结婚的打算,我只想学有所成。”

  

  Orm看上去如释重负。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的意思是,你的理想很伟大,我全力支持,我的意思不是说,你作为结婚对象不好,而是我目前也没有也没结婚的打算。”

  

  “只是我母亲的想法,好像令兄也有点……”

  

  “别担心,我会跟我哥哥说的,顺便问一句,你以后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?”

  

  “我刚开始是想去美国碰碰运气,瞒着我家人,不过,现在我觉得多伦多也不错。实际上,有人告诉我,市殓房需要一位法医助理,最好是有医学院毕业,能够在半年内替代Essex医生成为市注册法医。”Charles一想到当时的情景,不由地眉开眼笑。

  

  Orm眉毛挑起。“法医,真是大胆的想法,我还以为你会跟其他医学院出来的学生一样,去医院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。”

  

  “我还会在Essex&McCoy诊所做兼职医生,哦,以后就叫McCoy诊所了,诊所的医师John McCoy是我大学同学的叔叔。不过,我要开始我的职业生涯,还需要一点点帮助。”

  

  Orm会意的伸手指了指会客厅的方向。

  

  Charles点了点头。“我明天下午两点要去市殓房面试,但不能让我母亲知道。”

  

  Orm露出一个恶作剧式的笑容。“明天我正好有时间,我会告诉你母亲还有我哥哥,我邀请你去见识见识这座城市,到处逛逛,我会保证在共进晚餐之后,亲自把你送回饭店。”

  

  Charles的笑容带点不好意思。“那真是太好了,谢谢你,小Marius先生。”

  

  在会客厅谈话的Sharon和Orin,见两个年轻人去了好一阵子都没回来,Orin说道:“也许Orm正带着Xavier先生参观房间。”

  

  Sharon端起茶杯,微笑道:“我看也是,他俩看上去相处得很好。”她心里默默揣度:看来是弟弟了,虽然没得到更高的头衔,但是这个年轻帅气,和Charles年龄相仿,配偶年龄相差太大不是好事。


评论(3)
热度(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lement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